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

就是不撤! 七旬婦哭守淹水家園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603/8/10i8d.html

就是不撤! 七旬婦哭守淹水家園

2008/06/03

這次豪大雨,雲林縣台西鄉淹水嚴重,消防隊下午出動車輛,撤離危險地區民眾,不過有位70多歲的老太太,即使村長跟立委不斷苦勸,她還是哭著不肯離開家園。
台西鄉居民老太太:「我不要走,我哪裡都不去!」
70多歲的老太太坐在床上,不斷擦拭眼淚,雖然水已經淹到小腿了,她還是堅持不撤離家園。村長:「好啦,好啦,我帶你走啦!一個晚上而已啦,走啦,走啦,今晚漲潮又要淹啦。」台西鄉居民老太太:「我不要走!」
村長跟立委一人一邊,忙著勸老太太,老太太鐵了心不走就是不走。台西鄉居民老太太:「我又不怕,我不怕死,我都不怕。」永豐村長林錫鏞:「還有一個,還有一個。」
村長跑到外頭叫住消防車,但是老太太不走,附近的居民,有些人已經先帶著簡便行李,上了消防車,撤離淹水地區。消防隊員:「把他們送到安置所去安置。」
雲林縣台西鄉嚴重淹水,晚上將逢大滿潮,但是老一輩的人,除了這位老太太,還有這位90多歲的老阿嬤堅持不走,大家只好先請鄰居照顧他們,必要的時候將隨時強制撤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