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

賀!!進入二階環評

更多新聞,可聯結!
http://tw.search.yahoo.com/search/news?fr=ush-news&ei=utf-8&p=%E5%9C%8B%E5%85%89%E7%9F%B3%E5%8C%96

國光石化案 環盟籲檢討前鑑採二階段環評
更新日期: 2008/01/22 20:19
(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二十二日電)針對國光石化設廠將於明天進行第三次環評審查,雲林縣環保聯盟理事長張子見今天呼籲,應記取台塑六輕環評前車之鑑,檢討過去環評機制,對於國光石化宜採取二階段環評,不要迴避關鍵問題。
預計投資五千多億元,在雲林台西的新興離島工業區二千多公頃土地,興建俗稱八輕的國光石化工業區,將於明天由環保署進行第三次初審,審查結果成為矚目焦點。
雲林縣環保聯盟理事長張子見今天指出,國光石化環評報告,不應迴避關鍵問題,包括:一、二氧化碳排放量,並未見詳細評估報告;二、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有紀錄可查出現蹤跡,其棲地將受衝擊,環評報告中卻指稱未發現;三、養蚵產業面臨兩萬人失業之虞,關連產業更受影響,並非環評報告中創造兩萬人就業機會可彌補。
張子見強調,台塑六輕興建,對於區域排水、海岸地形變化、區域空氣污染等,如今印證衝擊相當大,但是當初環評卻未提出周詳因應之道,他認為,台塑六輕前車之鑑,國光石化案不能重蹈覆轍,要檢討過去環評缺失,台塑煉鋼廠案進入二階段環評,國光石化也應採取二階段環評。970122


國光石化園區影響大 環保署決定需二階環評
更新日期: 2008/02/14 18:00
投資金額近4000億元的「國光石化園區」開發案,經環保署專案小組會議決定,由於對環境的影響重大,必須要進入第二階段的環境影響評估,國光石化到底能否在台設廠,與台塑大煉鋼廠一樣,都要到總統大選完後,才會明朗。
(張德厚報導)
環保署今天召開環評專案小組會議,與會的環評委員以「對環境仍有重大影響之虞」為由,建議國光石化案需進入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,環評委員認為,該案涉及空氣污染及海洋生態,一旦興建,對台灣西部的自然生態恐將造成重大影響。環保署綜計處劉宗勇副處長:『大家認為國光石化對於環境有重大影響之虞,例如對漁業資源還有海洋生態,包括對人體健康風險評估的部分,以及污染總量的部分,對於雲嘉南整體空氣品質的影響、供水等等,專家學者委員們都建議要繼續進行評估。』
劉宗勇指出,國光石化接下來必須要跟在地的居民辦理說明會,並且依照環保署的範疇界定,編寫第二階段的環評報告書,送環保署專案小組審查,整個過程快則半年,慢則需要一、兩年的時間。
對此國光石化方面則表示,投資案進入二階環評可能要花上兩年的時間,到時恐怕已經錯過了下一波的景氣循環,對國光石化園區開發極為不利,因此國光案要不要繼續,將要等到總統大選完後,視新政府對國光案是否支持,才會明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