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減碳,從工業開始!

減碳不能只要人民打拼省小條,政府企業開大條,劉院長有沒有魄力從企業身上開始力行減碳?

全球發電廠排放CO2總量,台灣就在前十名占兩名!
台灣發電廠CO2排放量佔全球之冠,根據科學界知名的"自然"雜誌報導,全球火力電廠CO2排放最多前十名, 臺灣名列第一及第六!
分別是台中火力電廠(超過0.37億噸), 及台塑麥寮電廠(0.29億噸)!

台塑大煉鋼廠開發案環評若通過,每年增加的碳排放量將高達一千五百萬噸,等於一千萬人全年蔬食才能抵銷,也等於一千萬人家裡一年不用電、不開瓦斯的減碳量。
台灣現在二氧化碳排放量,工業部門佔60%,光是台塑集團就佔了全部的27%!
以經濟部工業局提出的報告,未來五年核准的重大建設,石化業的台塑六輕「第四期計畫」就增加286萬公噸,鋼鐵業的中龍鋼鐵廠第二期、義聯煉鋼廠以及台塑煉鋼廠新建計畫,就將增加約4022萬公噸,就再增加全國總量近兩成。因此,劉院長,我們到底可不可以看到新政府有減碳的決心?馬總統不要只帶頭脫西裝、爬樓梯、吃便當,這些都效果有限影響不足,有決心的話就把破壞環境的煉鋼廠開發案停止下來!「人民打拼省小條,政府企業開大條」,節能減碳秀難道只是表面功夫?劉院長,你有實施減碳的決心嗎?你是否願意承諾停止開發開發台塑煉鋼廠和國光石化園區?

更多的新聞可看:
http://blog.roodo.com/shufen/archives/6156567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