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

搶救地球的希望課程表

搶救地球的希望課程

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暑期青年營隊

(招生簡章)

我們賴以為生的地球發燒了,朋友們,您願意一起來關心嗎?

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在今年7月11日、12日、13日推出了「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暑期青年營隊」,期待透過三天的課程(含一天清水溪上游巡禮),加上精心挑選的影片與深入的討論,共同來搶救我們唯一的地球。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誠邀大專生、高中生、教師及社會大眾加入我們的行列。

【主 辦】:財團法人台灣省文化基金會
【承 辦】: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grount-water

【協 辦】:環球技術學院環境資源管理系、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
【日 期】: 7月11日、 7月12日、 7月13日(含住宿)
【地 點】:環球技術學院生態旅遊暨技術支援中心
【招生對象】:全國大專、高中生、教師、社會大眾,名額:60人
【課程特色】:
· 課程主題涵括「台灣公民」當代而宏觀的環境視野。包括國際間最關注課題;台灣面臨環境挑戰;在地焦點或關鍵課題;以生活為中心的基本素養。
· 課程進行方式以結合影片的雙向互動課程為主。每堂室內課都包括演講、精彩短片及綜合討論,共約3小時。(短片選自公共電視台所製播之「我們的島」、「紀錄觀點」、「獨立特派員」、「觀點360」等節目)。
· 著重於營隊成員之間的理念交流、問題思辯與討論。本課程希望透過長期從事環境運動的專職工作者、課程講師、學員之間充分的知識、理念交流,化為改變生活方式及參與直接相關行動的原動力。
【主題單元/討論範疇】:
1、生活與消費/食物哩程、生態足跡、碳足跡、倫理消費等,兼談飲食與生
活,從廚房、飲食看天下、有機食品、少吃肉、動物福利。
(講師:王敏玲‧地球公民協會)
2、氣候變遷與貧窮/一世紀來的環境變遷、全球化與新興國家崛起、氣候/能源與糧食的危機、貧窮與正義、台灣的國際責任、因應對策。
(講師:謝和霖‧看守台灣協會)

3、工業化/台灣工業發展的代價.台灣林、農、工業化過程,重化工業與電子產業;工業喝好水、農業喝毒水。
(講師:李根政‧地球公民協會)

4、台塑大煉鋼廠、國光石化園區、湖山水庫/雲林環境所面臨之議題
(講師:張子見‧雲林環境保護聯盟協會)

5、彰化西濱快速道路、龍功火力電廠/彰化環境所面臨之議題。
(講師:蔡嘉陽‧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協會)

6、台灣河川治理的生態工法解析
(講師:張豐年‧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)

7、電腦升級、地球浩劫/全球高科技產業對環境的衝擊。
(講師:邱花妹‧地球公民協會)

8、夜間觀察/諸羅樹蛙及蛙類族群
(講師:詹宗達及雲林縣野鳥學會會員)

9、清水溪上游巡禮
(萬年峽谷、921大地震崩塌地、草嶺潭、豐山石鼓盤溪、雲龍溪、乾坑溪三溪匯流點、瑞豐竹坑溪瀑布群、龍宮大瀑布…)

【收 費】:1.一般/報名費1000元。
2.學生/報名費800元。

(含三日餐點、講義、書籍等。全勤者,結業當天可獲頒結業證書)

3、欲住宿者,請在報名時,特別來電告知。

【交 通】:研習地點於環球技術學院 生態旅遊教育暨技術支援中心 (斗六市鎮南路1221號)。

(現場不提供杯水、紙杯等,請自行攜帶環保杯及環保碗、筷)

【報 名】1. 請於97年7月5日前填寫報名表e-mail至: itaiwan625@yahoo.com.tw 華穗同學收(報名表於簡章,報名後請向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洽詢,電話:05-5340042或 0970260998 華穗同學)
2.報名後,請於三日內至郵局劃撥1000元(學生800元)
*劃撥帳號:22652909 戶名: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
不論用何種方式匯款,請註明:報名「97暑期青年營隊」,或來電確認,謝謝。

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 暑期青年營隊 活動內容
請上網站看嘍!!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grount-water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