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

珍蚵進貢陳情/總統府︰麥擱寄 蚵農︰不能停


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進郎(右)強調若是蚵農柔性訴求無法獲得滿意答覆,將採取積極作為突顯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〔記者陳燦坤、彭顯鈞/綜合報導〕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發起珍蚵「進貢」總統保護弱勢產業行動,八日接獲總統府回覆,要求協會附上相關資料,將呈送總統英馬九,但若再寄送鮮蚵將拒收。協會表明捐款來自支持者,未獲得滿意答覆前不能停止,如果總統府拒收,無異迫使蚵農揭竿而起。

總統府表示,昨天上午確實收到兩箱鮮蚵,府方正以最速件請行政院方面處理。

至於收到的鮮蚵要如何處理?府方表示,依據「總統府處理國內外各界呈贈總統副總統禮品作業要點」,明定總統府不能接受民眾的餽贈,必須將禮品寄回。這些鮮蚵將依規定寄回,「並不是拒收」。

台西新興區等濱海工業區開發,抽砂造陸引發突堤效應,致使全台主要鮮蚵產地的台西面臨無地放養窘境,緊鄰麥寮的彰化中科四期開發定案,讓雲林蚵農處境更艱難。

雲林淺海養殖協會七日發起每日宅配一百台斤帶殼鮮蚵到總統府,持續一個月,提醒總統馬英九如果為了工業犧牲弱勢產業,恐導致許多家庭無以維生,這項行動受到不少網友熱情贊助,台西蚵農也捐牡蠣力挺。

首批帶殼鮮蚵前天寄到台北,總統府公共事務處人民陳情科回電表示,牡蠣已經收到,假使協會有訴求或想法可將資料彙整寄過來,陳情科將呈報總統馬英九知曉,但不要再宅配牡蠣北上,否則府方只得再寄回。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 2011/03/09 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1/new/mar/9/today-life9.ht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