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

反國光石化 學子靜坐默禱

更新日期:2011/04/21 04:11
資料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421/78/2q767.html

〔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/斗六報導〕四月二十一日地球日前夕,國光石化將召開第五次的專家審查會議,為表達反對國光石化,縣內多名青年學子二十日晚上在斗六圓環,手持白蠟燭靜坐三十分鐘,為地球默禱祈福。

活動發起人練宛思表示,國光石化第五次專家審查會議將於二十一日召開,會中極可能做出通過或撤銷的決議,雲林已經有一個台塑六輕,無法再承受一個國光石化,搶走我們的清新空氣與潔淨的用水,因此在四月二十二日地球日前夕,期望透過為地球默禱祈福活動,表達反對國光石化、守護地球的決心。

這次活動參加對象主要是青年學子,他們從晚上七時在火車站前發放一起為地球默禱祈福傳單,八時集合在斗六圓環手持白蠟燭靜坐三十分鐘,默禱祈求許地球一個永續未來。 練宛思指出,近年來環境品質在氣候異常之下,有愈來愈惡化的現象,日本三一一地震所引發的複合式災難,透過媒體在世界各地播放,看到觸目驚心的災難現場,令人不捨外,更讓人開始省思人與環境的關係,藉由活動讓大家更善待我們共同的家園-地球。



為地球祈禱
更新日期:2011/04/20 21:19
圖文/中央社記者葉子綱 100年4月20日
資料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420/5/2q6ef.html

22日是「世界地球日」,一群青年學子與民眾20日晚上在雲林斗六圓環,手持蠟燭為地球祈禱,呼籲「許地球一個永續環境」,並響應「遍地反國光,永續護台灣」行動。

沒有留言: